Reddragon_klssfs(嗷3同名)

[Eggsy/Harry] With the death(与尸同行) Chapter 13

“我们不让他吃人,不能连老鼠也不让他吃。”
无视眉头皱得能夹死苍蝇的Harry Hart,Donovan教授心中暗暗好笑。
Harry思考了一会,又问:“你说他们会不会吃鸡肉?”
Donovan教授摇头:“我不知道……”
Harry继续问:“有没有可能是生肉导致他们变成这样?”
“但是——他们在被感染之后才开始吃这些。”
“要是我们给他吃点别的,会不会能让情况有所好转?”
Donovan教授觉得自己的太阳穴一跳一跳的,他叹了口气说:“我不知道,Harry,我们只见过他们袭击人类——”
“但Eggsy没有袭击我,也没有袭击你。”
“是的,他能控制,这是好消息——尽管可能只是因为他还记得你,但是除此之外呢?我们对他一无所知。Harry。”
Harry争辩说:“他有思想,他能听到甚至能领会到我们的说话,他能感觉到我们对他没恶意。”
“那又如何,我们仍然不清楚他们的习性。”Donovan教授十分冷静,他得想办法说服好友保持对Eggsy的观察,而不是在这种未知的情况下去进行冒险的尝试。
二人相持不下好一会,最终,Harry说:“至少他能分辨我们和食物,如果——”他稍微停顿了一会,“如果他自愿吃下我给他的,那么就说明他也把那些视为食物。”
Donovan教授与Harry对视良久,他感觉到Harry对Eggsy的执着似乎有点过了头。
“你想给他吃什么?”
“我们的早餐配给里有一分鸡扒。”
显然Harry早就有这个打算。
Donovan教授决定放弃争论,一来自己本身对感染者也没有更多的了解,连Eggsy这样的情况他也是头一回碰到,二来他也不能提出更好更有效的办法。他抬手看了一下时间,马上就要天亮了。
Eggsy接过Harry递给他的熟肉,他低头看了看肉,又抬头疑惑地看着Harry。
“Eat”Harry做了个吃的动作。
Eggsy开始一点一点地啃着鸡扒。
Harry在一旁看着感到十分宽慰——就像投喂成功,Donovan教授是这么形容的。
不久,Eggsy开始呕吐。
为了在治疗期间三人的安全,Donovan教授和Harry一起清理出一个隔离用的房间作为观察室安置Eggsy,并为准备了防护服,这时正好派上用场。
Harry不知所措地站在Eggsy旁边不停地向他表示抱歉,他非常后悔没有听从Donovan教授的建议,暗暗责怪自己过于急躁。
Donovan教授将最后一个装着参考书的箱子搬进歌剧院,却听到不远处的大路传来疾驰的汽车声,他不由感到很奇怪,这么一大清早就有任务?
他放下箱子快步走出马路,看到正驶过来的车子里有认识的人,他连忙喊住对方。
“嘿,Peter,新任务?”
——
观察室里的二人正一个忙着道歉一个忙着吐。
Donovan教授敲了敲玻璃,示意Harry出来说话。
Harry推开门想要说什么,Donovan教授却先他一步说:“Harry,外面的情况有点坏。”
Harry听得心中一紧:“怎么了?”
Donovan教授神情紧张:“感染者似乎想要突破西门的防线。”
Harry吃了一惊:“西门?”
昨晚感染者在东门聚集,所有人都以为他们可能会在今天发起进攻。
“详细情况我还不清楚,我刚刚在外头遇到赶过去支援的猎杀队,有队员告诉了我这个消息。”
Harry想了一下,说:“我回队里看看情况,要是人手不够,我还能帮忙。”他又转头望向观察室里的Eggsy,后者正无精打采的坐靠在墙边打着嗝,他心中又是一阵内疚,回头朝Donovan教授叮嘱道:“帮我看好他。”
Donovan教授点头答应。
“Jared,这件事我真的感到很抱歉。”
Donovan教授安慰式地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,然后给他塞了三个瓶子,才说:“没关系,你给我先进去弄一点排泄物,就是地上‘那个’——”Donovan教授指了指Eggsy吐了一地的位置,“——装好再回猎杀队。”
Harry看了看瓶子,抬头不确定地问:“你在开玩笑?”然后他得到Donovan教授认真并否定的回答。
Donovan教授希望能从呕吐物中检验出一些什么来,不论是什么。
当Donovan教授埋首在检测机器里时,Harry迅速回到猎杀队,途中他见到又有两辆车正赶向西门。
Harry走近战略控制室,在走道外便已听到里面的争吵声。
Sarah与Roxy各执一词,Walker中将表情严肃,站在旁边的Smith议员则紧紧的皱着眉,Frank Walker少尉却并没有在。
Harry猜想少尉大概已经到了西门支援了。
“显然现在西门需要更多的人手,东边的城墙暂时还是安全的。”Roxy说。
“不,这样不行。”Sarah连连摇头。
“当然我不会将全部人调过去,我只需要一部分,还可以留下三分之一或者四分之一的士兵在东边。”
“不!”Sarah坚决地说,“这是他们的战术,那些家伙并不是我们所想象的那样没有思想,他们的智力也许超出我们的预期。”
她的话音刚落周围就响起几声轻蔑的窃笑,Sarah立刻瞪起了眼。
“我和我的同伴已经经历过一次这样的战斗,你以为斯登是怎样沦陷的?我不想那可怕的事情在这里重演。”
“不会的。”Roxy说着望向其他人,“我们能守住的,是吗?”
可她得到的只有参差不齐的回答。
“是……”
“是的。”
悲观的气氛使Roxy有点无措,Harry刚想过去说些什么,Sarah已快一步走过去轻轻拉住Roxy的手。
“我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坚持到最后,”她说,“从事件爆发到现在,我已经到过三个保护区,并且亲眼看着那些丧尸是怎样毁灭了前面两个,如果我们想要保住牛津,必须不能中了尸群的圈套。”
各人开始窃窃私语,那些死人有什么圈套,那些不过是一些死人而矣。
“Sarah警官——”Walker中将这时忽然出声,室内顿时安静了下来,中将继续问:“那你的建议是什么?”
“撤出西门,将防线往中心收紧,那里的居民不多,可以让他们都撤出来。”
“什么?”各人均觉得不可思议。
Walker中将问:“撤退就是你的战术?”
“不!”Sarah继续解释说:“尸群攻击西门是想转移我们的注意力,若我们将防线后撤,他们在进入撤离的区域后将会失去目标,他们不会立刻反应到我们这是后撤,反而会在那个地方到处游荡寻找目标。”她微微一顿,才说:“这样一来,在好一段时间里西门都不会再有压力,我们可以省下很多人手,和很多弹药。”
“Sarah警官,你认为他们不会追击?”
女警官直视Walker中将,点头说:“是的,我肯定。只要我们趁着他们现在悄悄撤出,将保护线往后收紧,丧尸进入那个区域后就不会再追击。”
“你怎么——”
Roxy刚想问什么,忽然西边警铃大响,各人惊疑不定,接着一名士兵冲进门来。
Harry隐约嗅到一丝熟悉的血腥味,他不由得仔细地打量着那名士兵,想要分辨血的来源是士兵本身还是其他。
“报告将军,花圃那边有一个缺口,”士兵喘了口气,继续说,“之前一直没有人发现,刚才我们已经把那里堵住,但……但还是有为数不少的丧尸进入了保护区。”
“有人受伤吗?”Harry走前一步,盯着那名士兵。
士兵犹豫了一会才点了点头:“有,事情发生得太突然,有些人躲避不及——”
周围一阵抽气声,Roxy朝几名队员打了个手势,那几名队员会意地跟着她赶去支援。
Harry继续问:“你叫什么名字,士兵。”
“Peter,Peter Brook,先生。”
“你受伤了吗?Peter。”
Harry这样一问,那名士兵看到所有人都注视着自己,他慢慢地露出受伤的后腰:“是的,先生。”
众人一见,有的即时向后退,有的立刻拨出了枪瞄准了Peter Brook。
Harry走前一步,伸手制止了身边拨枪的队员,继续问:“你知道大概有多少人受伤?Peter。”
Peter Brook摇头,表情痛苦:“我不知道,大概四个、五个,可能更多,我,我不能确定。”
屋内一时寂静,Smith议员这时忽然问:“将军,我们要怎样处置他?”
“处置?”Harry惊疑地转过头来。
“当然,过不多久,他就会变成丧尸,就会袭击这里的每一个人,他就像一个计时炸弹。”Smith议员冷漠地说。
“要阻止他变成丧尸,只有一个办法……”Sarah轻轻地说。
这时,Walker中将站起来对Peter Brook说:“我会给你颁发荣誉的奖章,你会被记录为战死,士兵。”
Peter Brook痛哭失声,但他坚持对Walker中将行了个礼。
“谢谢,将军。”
接着Peter Brook冲了出屋子,没多久,附近响起一下枪声。
“他捍卫了自己的尊严。”
Harry注视着Walker中将,总觉得对方比Eggsy更危险。
Roxy在让人传回来一个消息,闯进保护区的丧尸数量比大家想象的要多,他们需要立刻布置第二道防线,并且要帮助西区的平民撤退。
Smith议员按照Roxy所说的坐标在地图上标了出来,Harry看到歌剧院正在防线的边沿。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