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dragon_klssfs(嗷3同名)

[Eggsy/Harry] With the death(与尸同行)Chapter 9

有人说过,不论何时何地,饥饿都能让你更清醒,清楚地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,所以Harry在任务中从来都没有真正开怀地享用什么食物——以及,汉堡可不是三文治。

虽然日出的画面确实美丽动人,不过Eggsy和Harry都没有沉浸多久,Harry继续他原本准备去卫生间的打算,在没有找到任何新的洗涮用品和替代用品的情况下,他只能将就着用手和少量的瓶装水解决。

Eggsy决定为他们出去找点吃的,当然那需要分别去找,公路上有加油站,那里会有人们都喜欢的便利店。

更正,那里有人、便利店。

Harry从卫生间出来便发现Eggsy站在车门旁边似乎有些什么犹疑不决,后者在Harry和车门之间来回看了几次,才说:

“Stay

同时,Eggsy做了一个“嘘”的手势,朝椅子侧了侧身,Harry凭对方动作的猜想着Eggsy之前说的近音词,意思大概是Eggsy想要外出并且希望自己能安静地留在车里,于是他点了点头,说:“我会锁上门直到你回来。”

“En

Eggsy果然满意地哼了一声,转身打开门走下旅行车。

在Eggsy离开的半小时后,Harry开始担心Eggsy会带什么东西回来,生的食物?活的食物?或者会吃饱了才回来,嘴边带着进食的痕迹再进门打个嗝?

在Eggsy离开的一小时后,Harry开始想念香烟,他想念书房里的那盒雪茄,那是他在任务中用假身份接近一个烟草商买进来的高级货,他记得还有大半呢。

还有酒。

威士忌,白兰地,伏特加,龙舌兰,黑啤……全部都很好——他忽然记起,这辆旅行车的前男主人是个英国男人。

在Eggsy离开的两小时后,Harry发现了床下的一堆空酒瓶,大约有十几个,白兰地占了大多数,瓶身上面有些磨损。

他想,这家人在逃走的时候不忘带上他们的酒,确实是英国人。

在床底下空酒瓶的旁边有支塑料牙刷,他拿在手上仔细看了一会,又放回地上,他将注意力转到其他地方,比如书架。一堆财经报纸里翻到一张太阳报,报纸已经有些潮湿,有些字母变得模糊,这不阻碍他了解到几个主要新闻。

他没有读得很仔细,第二版还没有阅读完他已经至少走神四次,每次抬头他都忍不住朝车门的方向张望。

拜托,Harry,你年纪不小了,别像个等着情人赴约的青涩少年好吗。

他一边嘀咕一边翻了一页太阳报。

就在此时,远处传来一下不真切的声响,Harry手上的动作一凝,立刻竖起耳朵想要听清楚些,果然很快他听到了更清晰的声音——重叠的枪声以及轮胎与公路的磨擦声——不止一辆吉普车在公路上奔驰,由远渐近,听上去他们身后似乎正在被数个丧尸追赶。

Harry瞥了眼车门的方向,却仍一动不动,只是更加凝神倾听外面的动静。

一声刺耳的刹车打乱了他们的行程,同时传来了惊叫与惨呼,Harry几乎可以想象到一些令人不怎么舒服的画面,有丧尸成功袭击了司机,他们的车子戛然停下,随着后面车辆的非常不仗义的飞快逃去,他们的处境变得非常危险。

他们是什么人?会是出来找他的搜救队、猎杀队?还是躲在其他地方的人们?

枪声几乎没有间断,这些人训练有素,Harry却知道他们的反抗将越来越困难,声音会引来更多的丧尸,他必须得做点什么。

他得做点什么,最好能赶在Eggsy回来之前将这些人送走。

Harry走到两边的窗口旁边靠着车壁小心地察看外面的环境,旅行车的附近看起来十分“干净”,游荡在附近的丧尸大概都被枪声吸引了过去,他认清方向,一推开车门就以最快速度朝枪声的方向跑去。

没几分钟,Harry已经能隐约望见公路,他停下伏在路边,从矮树的缝隙往外张望,他们还有四个人,三位男士一位女士,其中两位男士穿着陆军服,女士穿着警服,如他所料的训练有素,他们的装备不错,丝毫不比牛津安全区差。

可是这个位置对他们不利,Harry看到公路上正在往四人靠近的丧尸,丧尸们发出兴奋的吼叫,那并不是什么好消息。

如果被感染的人并不是完全没有思维,如果被感染的人能交流,他们的声音很可能正在传达着什么信息,比如围剿的攻击方法。

那四人身上的子弹大概还能支持20分钟,他们正朝他左边的方向移动,似乎打算经由小路进入小树林躲避。

噢,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主意了。Harry不由暗暗摇头,悄悄绕到边走边射击的四人前面,左右看了看,装作惊慌地冲出来跑向四人。

“救命——救命——”

那四人同时吃了一惊,其中一人反射性地用枪指着这个不知道从哪儿冒出的家伙。

“停下!站住!”

Harry连忙停住并举起双手,装出口吃的样子说:“我,我,活人,我是活人,看,看清楚。”顺便喘了几口大气。

那四人满脸惊疑地打量着他,那位女警官首先说:“他是活人,他能说话。”

“目前看起来是(活人),但不知道有没有被感染了。”

Harry连忙说:“我没有发热、头晕、恶心那些症状,也没有受伤。”

“他看上去不像说谎。”女警官说。

“女士们,我必须得好意提醒一下,我们继续就这样站在这里的话,用不了多久就有可能会被感染,或者更可怕的结局。”分别站在两边阻止丧尸的其中一人大声说。

女警官和另外一人对望,没有说话,Harry见二人还在犹豫,又问:“你们这是准备到树林那边吗?”

女警官说:“是的,你觉得怎样?”

Harry摇头:“那里不安全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我正是从那里逃出来的。”Harry朝四周瞥了一眼,“他们(目光示意远处被感染的人)的视觉听觉嗅觉都比我们敏锐,树林里只会让我们更容易被他们逮到。”

四人沉默了一会,其中一人说:“也许他说的对。”

女警官再次打量了一下Harry,问:“那你说我们能怎么办?”

Harry转头望向他们过来的方向,数名被感染者围着一处似乎正在进食。

“回到车上。”

那四人均吃了一惊。

“你开玩笑?”

Harry摇头:“我们必须从他们‘口中’抢回车子,如果幸运的话,我们能在中午左右赶到牛津保护区。”

对方感到不可思议:“你知道牛津保护区?你是那里的人?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“我在行动中和大伙走散了,其他的等我们都安全了我再告诉你们。”Harry顿了顿,“现在,请给我一把枪。”

四人互相对望了一眼,女警官向站在旁边的男人打了个同意的眼色。

接着Harry与他们四人互通了姓名。一直守在前后的是Roger、Baron是两名陆军士兵,Sarah原本是刑事组的警官,年龄稍大一些的Clark是工厂保安。Harry让Roger殿后,自己与Baron走在前面负责清理车子附近的被感染者,Sarah和Clark负责掩护走在前面的同伴。

“你不觉得我们有点小题大做了吗?”Clark问,也是其余三人的疑惑。

Harry没有时间作过多的解释,只强调不可掉以轻心。

当他们开始行动,原本聚在吉普车附近被感染者几乎像知道危险一般停止进食,转而朝五人发起攻击,他们击杀了十数名被感染者,迅速来到吉普前,Baron打开驾驶室的车门忍住恶心感将同伴残缺的肢体拖出车外,待他爬上驾驶座,一些被感染者似乎是终于发现了他们的意图,开始集中朝驾驶座上的Baron冲击。

幸运的是车钥匙还插在原来的位置,Baron迅速启动了车子,Harry掩护着其余三人上车,在Sarah的催促之下他最后还是朝树林的方向看了一眼。

直到Harry坐进车内之前都没有发现Eggsy的身影,吉普用最快的速度逃出了被感染者的包围,两个小时之后,他们已经能远远望到牛津市,松了口气的同时又心情复杂。

他不知道Eggsy回到旅行车时见不到自己会有什么反应,他再次爽约。如果被感染者之间有足够的交流,可能Eggsy会知道自己与Sarah等人离开的方向,不论如何,Eggsy都不会找到牛津保护区。

围墙上的守卫认得Harry,他们满脸惊讶地看着他,他自然明白那些奇异的眼神代表了什么意思。他在被感染者的围攻之下活了下来,在野外存活了24小时并且还能安全回到这里。

他们因此受到比他之前来到牛津更隆重的接待,人们都不约而同地走过来,将他们团团围在当中。

“我得说,他们的表情看上去有点奇怪……”Baron忍不住小声说。

“我也有同感。”Sarah说。

“Harry?!”Roxy挤进人群,不可置信地瞪眼看着几乎毫发无损的中年绅士,激动得冲上前给了对方一记拥抱,惊喜地叫道:“噢,感谢上帝!你还活着!”

Harry点了点头,轻轻地拍着女孩的肩膀安抚着:“是的,Roxy,我还活着。”

Roxy的情绪稍微平复下来,她放开了Harry,心有余悸地看着他说:“我差点后悔推荐你加入猎杀队,Harry,你刚刚才活过来,如果发生了什么……Eggsy会埋怨我的。”

Harry闻言抿了抿唇,神情变得更柔和了些,语气古怪地说:“不,别担心,他现在埋怨的多半是我。”

Roxy愣了愣,一时不明所以。

这时,人们纷纷给Walker中将父子、Smith议员和Donovan教授四人让出位置。

年轻的军官紧张地说:“小心点,Roxy,他还没通过检查。”

Harry朝Roxy点了点头,示意她先站到一边。

Walker中将打量了一眼Harry,说:“你真是个幸运的人,Mr.Hart。”

Harry点头同意:“我想是的。”接着他介绍了Sarah四人。

得知四人竟然是斯登保护区的幸存者,众人再度发出惊讶的声音。

Walker中将朝Sarah问:“斯登保护区逃出来了多少人?”

“不知道,撤离的大概有十来辆车,都往不同方向走,本来我们有两辆车同行,但是半路遇到些意外,按道理说,他们应该比我们更早到达牛津。”

老Walker向儿子投去询问的眼神,年轻的军官摇头说:“没有,我肯定他们来之前都没有见到其他人。”

“这不可能……”四人互相对望。

“也许他们在路上遇到什么意外,所有人都知道围墙外面一点儿也不安全。”Smith耸了耸肩,“当然,来自围墙外面的也不见得安全。”

Sarah等四人一听心下着怒,正要说什么,Donovan教授说:“关于这个,议员,我想我的队伍会给出他们的健康报告。”

Donovan教授的话成功地让大家各做各事,他让助手领着那四人走向医务室,才朝Harry打趣地问:“朋友,我应该对你说‘恭喜’吗?”

“我现在更需要食物,我快饿死了。”

教授不可思议地瞪了他一会,见他神情认真,于是问:“牛排加汉堡可以吗?”

“给我两份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所有人都想知道他是怎么活下来的,他得编个好故事,不,换个说话方式不等于欺骗,那属于“社交礼仪”的一种。Harry心想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