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dragon_klssfs(嗷3同名)

[Eggsy/Harry] With the death(与尸同行)Chapter 8

 (我想说其实678才是一章,分开发只是我写得慢,会不会有人想打我OTZ)

Eggsy对他的举动没有表现出排斥(不论从哪一个角度来说他应该还会挺高兴),也没有表现出不满,这是不错的开始。

那么接下来,他需要一段开场白。Harry有点紧张地搓了搓双手。

“下雨真不怎样……”他的语速放得很缓慢,刻意延长了每一个音节,可Eggsy的表情没看到有什么变化,“好吧,不明白。”

不要紧,他尝试另一个。

“附近真是静得可怕……”这次Eggsy连眼皮也不眨一眨,“也不明白……”

Harry顿了顿,摸着下巴仔细沉思了一会儿,然后抬起双手,指着自己的胸口缓缓地说:“你认得我,寻找我,那么,你知道……记得我?Harry……我的名字,Harry……”

只见Eggsy的眼珠顺着他的手部动作落到他胸口,然后又回到他的脸上,来回两次,最后恢复原状。

还是没反应。

Harry抿了抿唇,轻轻叹了口气垂下手,又说:“那你的名字?Eggsy?名字,Eggsy。”

Eggsy的眼皮微微动了动。

“Name……”

Harry瞬间感到精神一振。

“是的,你的名字,你的,名字,(Yep)不,不,不是‘Yep’,是Eggsy,(En)不,也不是‘En’,Eggsy,Name,Egg-sy(Name),是的,名字,(Yep)不不不,不是‘Yep’ ,是Eggsy,(En)不……”

Harry吐了口气,内心着急又兴奋,他朝Eggsy做了个“稍等”的手势,转过身走到书桌(Eggsy朝他靠近了一步),在抽屉里翻了一会,找到一个记事本和一支铅笔,他回头看了一眼Eggsy,灰青色的脸上似乎有点不明所以,他翻开记事本到空白页开始涂画。

片刻,Harry直起身转过来正面朝着Eggsy举起记事本,将他涂画的那页打开展示:

一个蛋和“sy”。

“Egg-sy,你——”Harry指了指Eggsy,接着又指了指记事本上的蛋,举起记事本说:“名字,Eggsy。”

然后,Eggsy慢慢侧头,避开阻挡视线的记事本,眨了一下眼,继续注视着Harry。

Harry僵住了。(石化)

良久,Harry放下记事本,看着Eggsy重新摆正脑袋,不觉有点挫败与无奈。

“总之,我的名字是Harry,你的名字是Eggsy。”

他们站着默默对望了好一会,期间Harry上了一次洗手间,一边暗说奢侈一边倒出瓶装水到掌手洗抹了把脸,才又重新回到椅子上。他仍旧缀着眉,仍是满脑子疑问,只是一些事、一些感觉有点不同。

“为什么是我?是不是这是你最后的记忆残留?”

很多被感染的人最后只记得害怕,因为那些可怕的景象,有些人因为承受不了现实而精神错乱,有些人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,也许会有一小部份冷静的人们,例如实验室里的知情者,就算没有安排好所有事,至少也来得及向他们的亲友说再见。

“你还没有向我说再见……你有向你的母亲说再见吗?”

由于病毒突然爆发,和出乎所有人预料的强大的传染性,很多临时安全区在一开始都没有进行严密有效的检疫,将有病毒潜伏的被感染者与毫无反抗能力的老弱妇孺安置到一起,没多久,安全区变成了重度污染区。

“你为什么总是看着我,是不是会让你想起什么,或者……感觉到什么?”

Eggsy忽然转头,目光从Harry的脸上移到了卧室的方向,Harry觉得奇怪,顺着Eggsy的目光看过去,卧室只置了一张抽屉式的子母床,主床中间有一个浅浅的凹印,似乎已经被使用了好一段时间,他相信子床上多半也会有这样的印子,原本应该置在床上的被子和枕头早就不知所踪。

看了一会儿,Harry仍没看出个所以然,不由幽默地说:“我猜你不会是想和我上床的意思,Eggsy。”

Eggsy闻言回过头,直愣愣的看着Harry,大概在思考着什么,Harry被他看得有点发毛,连忙解释说:“我说笑的,不好笑是吗?”

Eggsy忽然一把抓着Harry的手腕,Harry微微吃了一惊,Eggsy拉他站了起来,又一个径儿的把他朝卧室里头推。

“嘿,冷静点,Eggsy,我说了那是说笑,等一下——”Harry一边说一边踉踉跄跄的被逼到床边。

“Sleep”

“——什么?‘Sleep’?你的意思是睡觉?(En)在床上面睡觉?(En)等会儿,现在是什么时间?”

Eggsy顿了顿,放开了Harry的手腕改按在肩头,一把将Harry按坐到床上。

“Sleep”

“好吧,好吧,我自己躺下。”Harry惊疑不定地躺到床上,正考虑着要不要往里面移一点给Eggsy腾个位置,却见Eggsy拉下钉在对面墙壁上的折叠椅坐下了。

Harry心下一松,合上眼但没多久又重新睁开,不用看Harry也能猜到Eggsy现在必定像之前那样看着自己,他现在几乎习惯了Eggsy注视的目光,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到别的地方,比如环境。

这时已经进入初夏,晚上还会有点清凉,以往他在睡前都会盖上薄被,不过车厢里的空气比外面稍闷热一些,顶部打开的百叶窗也只是刚好够透气,倒也不担心睡着后会着凉。

在这之前,他得先担心自己能不能睡着。

床边的墙壁靠近车顶的位置有个40公分乘以20公分大小的透明玻璃窗,是封闭式的,用于采光,即使像现在卧室完全没有照明,也能隐约看到物品的轮廓,不至于漆黑一片。

Harry很快就将卧室看了一圈,没什么特殊的地方引起他的注意,他重新合上眼,也许因为周围的安静,又或者是一天奔波的疲劳,Harry终于在胡思乱想之中慢慢放松下来继而沉沉入睡。

他不知道在他呼吸趋于平缓没多久,Eggsy也靠着墙壁闭起了眼睛。

一夜无话。

Harry醒来得很早,他花了几秒时间看清了身处的地方,接着他看到靠在对面的Eggsy,对方看上去睡得正香,他轻手轻脚地坐起身,本不想惊扰到Eggsy,后者却适时张开眼睛,神情有半秒的迷糊。

“早上好,Eggsy。”Harry小心翼翼地打着招呼,虽然Eggsy昨天晚上还挺友好的,但是现在是早上,在这么长时间没有进食之后就不太好说了,再说,Eggsy还认得自己吗?

Eggsy眨了眨眼,低哼了一声,Harry没听清,心下权当是礼貌的回应了,于是指了指洗手间,表示要上厕所,Eggsy却忽然靠近按住他。

“Wait”

Harry惊疑不定。Eggsy抬起头,用空出的手指了指墙壁上方的玻璃窗。

“See”

Eggsy又再示意了一次,Harry才有点明白的顺着他的手指抬头望向他指的方向,这时天色只是蒙蒙亮,玻璃窗隐约发白,他看了一会没看出什么,回过头正想询问,却看见Eggsy仍半仰着头朝着玻璃窗的方向,神情专注,就像在等待着什么,Harry心中一阵触动,重新回过头静静等待。

很快,旭日初升,晨光撒落大地,所及之处都渲染上一抹温暖的颜色,车厢挡住了大部份阳光,光线只能透过玻璃窗投进车内,看着眼前从阴冷变成温暖,从压抑变成平静,从灰翳变成明亮,连Eggsy暗浊的双眸都仿佛变得澄清、透明,Harry心中激动,忍不住伸手轻轻搭住Eggsy按在自己肩上的手。

Eggsy回头看他,Harry微微一笑。

“我知道你想说‘是不是很漂亮?’,我的回答是‘是的’。”


TBC

评论(8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