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dragon_klssfs(嗷3同名)

[Eggsy/Harry] With the death(与尸同行) Chapter 3

 

变故总是突如其来,教人猝不及防。

我在废墟中醒来,没有记忆,没有名字,只有饥饿,以及身边一班同样饥饿的家伙。

不,我们不是同伴。

没有分享,没有协作,互相漠不关心,除了食物。有时候为了食物,我们还会互相抢夺和厮杀,是的,我们有地盘——听起来很不可思议,不是吗?

那些家伙当中有些失去了手臂或者腿,有些失去眼睛、鼻子或者耳朵,也许我是幸运的,至少到目前为止我看上去还很完整。

我们每天的日常就是发呆——猎食——发呆的循环,枯燥而无趣。

我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也有这种感觉,有时我们会做简单的交流——大概称不上是交流,示意下次行走的方向,或者“友好地”打架,但是有时,我觉得自己和其他人有点不一样。

我一直在寻找些什么。

人或者事物,我说不上来,因为记不起来更多了,自从醒来之后我的脑子就变得不太好使。它是一种感觉,我必须找到一些什么。大多数时间,它驱使着我的行动,为了猎食以外的目的,说实话我有点享受这样,它能每天都给我带来一点乐趣。

有些家伙会有一点小癖好,这是一个有趣的发现。

名牌手表,雨伞——大概因为常常下雨,这里的人总喜欢带着雨伞,西装,眼镜,宝石首饰……很多时候他们会从目标身上带走一些物品,如果目标在反抗的过程中弄坏了他们感兴趣的物品,他们会情绪低落,直到发现下一个目标。

我?好问题。

我喜欢逛医院——在其他家伙眼中是漫无目的的,甚至有点奇怪。消毒水的味道很臭,有时会附赠一堆惊恐的眼神和无用的哭叫,有时会附赠足够杀死我们的反抗,当然在别的地方也一样,一点儿也不安全。

我们行走在死亡之间。

但我知道,医院里面一定有我所寻找的事物,尽管我还不清楚是什么。

所以,只要路过医院,我都会走进去搜索里面的每一个房间,事情一点儿也不简单,有时候需要花上大半天,最后的结果却一无所获。

没有关系,明天或者后天,我还会路过另一家医院。

尽管我们没有睡眠,但是太阳会提醒我们什么时候应该停下,我们会在短暂的交流之后结束游荡,各自返回自己的“地盘”。

晚上对我们来说特别漫长,我们不能一直在外面游荡消耗体力,只能找一个地方呆着。

我喜欢我的“地盘”,一辆停泊在郊区一条小路旁的小货车,车身有黄色小鸟的卡通图案,是一辆家庭车。我从别人手上抢夺了过来,我们打了一架,过程非常简单和短暂,或许我以前精于此道,我把他的下巴打掉了。

他还能活多久?谁知道呢,别忘了我们也正被猎杀着。

车厢分了三个间隔,卫生间、客厅和卧室,客厅的墙壁上挂着一张家庭照,一对父母和一个小男孩,看起来似乎是一个三口之家,客厅有一台已经坏掉的电视,房间里放着子母床和一个等人高的衣柜,里面的衣物零乱地全堆到一起。

我在车里找不到半点皮肉,我猜可能已经被之前的那家伙吃干净了吧。

他的胃口真好。

车尾有一些空酒瓶,数量有很多,我每次尝试数清楚都没有成功,因为总会忘记数到哪一个,无论如何,这辆车的主人一定是个酒鬼。

无聊的时候我会敲打那些酒瓶,它们发出的清脆的声音能使我感到一些愉悦,但是每次敲打都会引来游荡在附近的家伙,他们靠过来张望,使劲嗅着空气中的味道,最后都不得不失望而归。

我从来不会把食物带回车厢,我喜欢让它保持现在的样子,那张子母床躺上去很舒适,床的斜上方有一个小天窗,在天亮的时候,光线会从那里照进来,那种感觉非常好。

又是新的一天,我和其他家伙一样走在公路上,今天我们的数量似乎减少了一些,据说那些家伙在昨晚加入了另一班人想要突破一个堡垒,祝他们好运。

下午我们走进一个小城市,大部份人已经撤离,但总是有些人不愿意离开他们的房子,和我一起的其他家伙也发现了这个情况,他们才不会礼貌地每家每户的敲门,不,也不像万圣节那样,他们会躲进超市的角落里等着过来找补给的人。

我没有和他们一块儿,原因是我看到旁边有一间小诊所,那里的消毒水味吸引了我。

但是今天他们的动静有点大,我感觉到情况有点不对,伴着枪声的嘶吼来自那班家伙,而并非我们常常听到的绝望的惨叫。

我得帮他们一把。

于是我从小诊所里冲出来,那个人背着光站在我面前,他手上的枪对准了我的脑袋。

一切马上就要结束了,唯一可惜的是我始终没有找到……那个事物或者那个人。

为什么他还不开枪?

为什么他看起来那么难过?



TBC

评论(11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