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dragon_klssfs(嗷3同名)

[Eggsy/Harry] With the death(与尸同行) Chapter 16

Chapter 16

 

“我需要一份鸡肉。”Roxy对掌厨说,“生鸡肉。”

“什么?”掌厨疑惑地看着猎杀队队长。

“我说,我需要一份生鸡肉。”Roxy重复了一遍。

掌厨更加疑惑了,说:“女士,这不在配给范围。”

Roxy微笑着说:“既然你认识我,那么我想我的职位应该有额外的权利,是吗?”

十五分钟后,Roxy带着一份生鸡肉来到位于保护区北面的一个花圃温室。

Harry和Donovan教授将Eggsy安置在种满植被的玻璃温室,在“混乱风暴”爆发后温室就再无人打理了,周围杂草从生,正好可以更好地遮挡来自外面的视线,倒是一个非常适合Eggsy藏身的地方。

Harry与Donovan教授甚至没有清除道路上的杂草,他们希望更少人对这里产生兴趣,而Donovan教授的设备则搬到位于附近的一个用木板临时搭建的房子,看上去非常不结实。

“也许我可以给你申请更好的地方。”Roxy把鸡肉交了给Harry后,对Donovan教授说,她打量了一下木屋,“这里太……小了。”她想了一个比较礼貌的字眼。

Donovan教授却摇头,说:“这里刚刚好,一眼能看完,就算有人误撞进来看到这里的东西也不会起疑心,我喜欢这里。”

Harry这时问:“Jared,你想要给Eggsy的血是想他进食前还是进食后?”

Donovan教授想了想,说:“最好还是进食前吧。”

于是三人便拨开杂草来到温室,Harry打开温室的门低呼了两声Eggsy的名字,Roxy与Donovan教授小心翼翼地跟着他进门。

Harry张望了一会,很快便在其中一条通道中找到Eggsy,后者正盯着面前的一株植物,似乎有点好奇,不过很快他就嗅到Harry手上鸡肉的气味,把注意力转向三人,Roxy和Donovan教授立即站着原地不太敢动了。

察觉二人没跟上来,Harry回头朝Donovan教授问:“你不是要抽血?”

Donovan教授跨前一步把针筒和药棉塞到Harry手上,立刻又退了回去,陪笑说:“也许你来更安全点,一半就行。”

Harry瞪了他半晌,只好独自走向Eggsy,他刚想说什么,Eggsy忽然开口了。

“Red

Harry不明所以,Eggsy朝他身旁的植物转了一下头。

“Red

Harry心中咚的一下,心想:坏了,难道感染者还是色盲?

“不,这是Green。”Harry纠正说。

“RedEggsy坚持。

“No.Green.”

“Red

“No.Green.”

那边Donovan教授低声说:“这争的什么鬼,能不能赶紧抽血?”

Roxy眨了眨眼,只觉得又怪异又好笑。

“Green.Ok?”

Eggsy不说话了,Harry展示针筒,对Eggsy示范了一下,解释着接下来的行为,Eggsy照着Harry的样子,抬起手臂,Harry小心翼翼地摸到Eggsy的血管——事实上因为血管颜色都明显得不得了,Harry根本不会弄错。

“痛吗?”Harry有点担心地问。

Eggsy没有回答,只盯着Harry身上挂着的那块肉。

“等会,马上就给你。”

Eggsy开始狼吞虎咽起来。

“他确实饿了很久。”Donovan教授说。

Roxy看着Eggsy撕咬生肉,忽然感到一阵不适,胃中涌起一股反酸,她捂着嘴出了温室,呕吐出一些清水。

Donovan教授关心地问:“你还好吗?”

Roxy点点头:“没事,大概只是想到其他感染者的样子,才让我感觉有点不舒服。”

Donovan教授表示理解,说:“我一开始也吓了一大跳。”

“你觉得Eggsy是特别的吗?”

“我希望不是,”Donovan教授说,“我希望其他感染者只是没有找到他们的‘钥匙’。”

Roxy犹豫好久才问:“他们真的能被治愈?”

“Jared正在努力,”Harry这时走过来接口说,“也许在他们的脑子里也正在打一场我们看不到的仗。”

Roxy被说服了,她说:“也许你的研究能得到Walker中将的支持。”

Donovan教授摇头说:“我了解David,Eggsy还不足以说服他,要得到他的支持需要更显著的效果,以及利益,他已经是一名政客。”Donovan教授的话里带着一丝的惆怅与感叹。

Roxy想了想,说:“Frank会比他父亲好说服得多,如果他可以……”

Harry说:“Roxy,不论你打算怎么做,我也不能拿Eggsy的安全作冒险,我不能……再对他弃之不顾。”

“我知道,”Roxy说,“我知道。”

在Roxy离开后,Harry与Donovan教授又搬动了一些植被与盆栽,让它们将温室挡得更严密些,期间Donovan教授来到刚才Eggsy所站的位置,蹲下来时看到里面一株几近枯去的植物上面挂着一颗红色的果实,仿佛是植物将自己的所有养份都供给在这颗果实上,寄望它能将自己的生命延续下去。Donovan教授轻轻叹了口气,将果实摘下,重新埋进土里。正好Harry忙完往回走经过此处,Donovan教授说了句“Red.”便走开了。

Harry看了看旁边满眼的绿色,只觉得一脸茫然。

那边Roxy离开温室后,反复地想着用什么措辞去说服自己亲爱的未婚夫,然而却一直到宵禁的时间,她都没有找到Frank Walker少尉,不得矣,她只好转向Walker中将的办公室。

“我让Frank护送文件到其他保护区。”

Roxy一怔,心下疑惑了,Frank连招呼都没有和自己打过,这是从来没有的事,又问:“那他什么时候能回来?”

“说不准,他作为牛津保护区的代表,还要处理一些外交的事务。”

Roxy一时沉默。

David Walker中将神情严肃地继续说:“Roxy,我从来不会干涉我儿子的私交,但现在,在这个人类经历灭绝灾难的时期,我希望你们能暂时放下私人感情,做好一名战士的本份。而你一直是一名好战士。”

Roxy立正应答,但心中的疑虑却始终无法消除。

Frank从来没有超过24小时不与她联系。

次日,Roxy再次拿来生鸡肉时,将情况告诉了Harry和Donovan教授,二人除了安慰她也无法提供更多的信息。

“我想知道,Frank Walker少尉对感染者的态度和中将一样吗?”这次Harry给Eggsy的胸前垫了一块餐巾,才回头问。

不光是餐巾,温室里布置了一张铁艺小桌和四张椅子,他们四人往上面一坐,就像一起吃下午茶一般,Donovan教授拿来了三杯红茶——尽管配给的只有茶包。

Roxy看了一眼正在啃鸡肉的Eggsy,后者仿佛也在等自己的回答似的瞅着自己,她定了定神,说:“Frank跟随部队在前方镇压的时候,他的母亲所在的城市沦陷了,中将派了一个小队过去但没有人回来,那段时间Frank情绪很低落,他对我说不知道希望母亲变成丧尸还是被……”Roxy说到这里停了下来。

“……吃掉。”Donovan教授帮她说完。

Roxy点了点头:“是的,我想不论哪一个,他都无法面对。”

听到Roxy的话,Harry忍不住眼神复杂地望向Eggsy,他忽然觉得这已经是非常好的结果。

“也许你们会有兴趣听听检验的结果。”Donovan教授打断了对面师生间即将形成的奇怪的气氛。

“病毒变异速度之快超乎所有人的想象,它们在进入人体的一瞬间就攻占整个免疫系统。”

“你是说病毒破坏了他们的免疫系统?”

“不,我说的是攻占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它们非常聪明,超乎你所想象的,占领,统治,整整有条。”

“English,Jared。”Harry不耐烦地说。

Donovan教授做了个无奈的表情,说:“简单来说,它们重构了一个免疫系统。”

“然后?”

“并且抑制了原生病毒的变异速度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说他们会不药而愈?”

“不,我的意思是他们会变成另一种……物种。”

Harry无奈:“那么,有什么好消息吗?”

 

评论(27)

热度(6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