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dragon_klssfs(嗷3同名)

[Eggsy/Harry] With the death(与尸同行) Chapter 15

Chapter 15

 

 

Harry定了定神,略微思索。

他想要是自己这时从正门进去,若是循着枪声追踪,多半比猎杀队员慢一步,若是只朝Eggsy的位置寻去,也不知道路上会遭到多少其他感染者的攻击,他得找个捷径。

Jared Donovan教授的实验室在舞台后左侧的通道拐角,那个房间有个窗户,在Eggsy啃了那只老鼠之后自己给关上了但没有上锁,也许自己可以从那里进去,实验室距离Eggsy的所在只是三个房间的距离。想罢,Harry辩明方位,飞快地转向剧院的侧面。

四周不远的枪声仍然持续,Harry贴着剧院的墙壁移动,幸运地没有遭遇到感染者,他摸到了那个窗户,果然没有关紧,他迅速地打开窗户爬进去,又回身立刻把窗户关上,屏息打量房间。

房间内并没有枪战的痕迹,门半掩着,枪声偶尔从通道传来,还有感染者的渗人的嚎叫,Harry小心翼翼地贴着墙走,走到门边探头朝走道两边看了看,没有动静,他闪身出来,快步走向隔离Eggsy的房间。

就在这时,Harry面前的通道尽头出现了两名感染者。

感染者嚎叫着朝Harry冲去。

“Harry!小心!”通道的另一边传来Roxy熟悉的声音,Harry抬枪击杀了一名感染者,同时Roxy击杀了另外一名。

“Harry,你没事吧?”

Harry朝Roxy身后的两名猎杀队员看了一眼,回答道:“我没事。”举了一下枪又说,“你们到别处看看,这里我可以了。”

Roxy示意两名猎杀队员朝那两名感染者过来的方向搜猎,她打量了一下Harry,见他脸色不好,以为他刚经历一场逃亡没来得及恢复,便关心地说:“你应该再休息几天。”

尽管内心着急,Harry仍保持微笑说:“谢谢,等这件事处理完我一定好好休息几天。”

他现在只想让Roxy尽快远离自己身后的房间。

Roxy点点头说:“好吧,我想巡视一下这几个房间,看看有没潜伏的感染者。”说着她的手已经伸向门把。

Harry连忙说:“这里我来就可以了,你的队员更需要你。”

Roxy有点疑惑地望向Harry。

Harry又说:“相信我,我独自行动的经验丰富得很,我能处理的。”

Roxy一想也是,妥协地点了点头。

“我通常不允许队员单独行动,但你是Harry Hart,不是别人。——你自己小心。”

Harry保证。

Roxy转身刚走出两步,房间里忽然传出一下她做恶梦都会出现的声调。

“我可以处理——”Harry仍然希望能阻止Roxy接下来的举动。

Roxy看着Harry,房间又传出了一阵嚎叫,Roxy倏然对门举起了枪。

“里面是什么?”

Harry没有回答。

“里面是什么!”Roxy更紧张了,她握紧枪把,眼看就要破门而入。

“Eggsy,里面是Eggsy。”

“不,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,里面的是Eggsy。”

Roxy不相信,摇头说:“不可能,他没逃出来,我知道。”

Harry敲门:“Jared,你在里面吗?”

门里一直贴着门边听动静的Jared Donovan教授一怔,连忙回答:“是的,是的,我在。”

“你安全吗?”

Jared Donovan教授抬头朝燥动不安的Eggsy看了一眼说:“我安全。”然后又小小声补充:“暂时。”

“开门。”Harry说。

Jared Donovan教授迟疑了一下,问:“你肯定?”

“开门!”这是Roxy说的。

Harry说:“是的,我们必须让她进来。”

“好吧,好吧,听你的,左右是你的人……”Jared Donovan教授越说越小声,无奈地打开门锁。

Harry率先进门,见Jared Donovan教授和Eggsy都在,不由暗松一口气。

“他很狂燥。”Jared Donovan教授说。

Harry回头朝惊疑不定的Roxy点了点头,Roxy慢慢的,一步一步地走进房间,Jared Donovan教授待Roxy一进来便立刻又关上门。

在看到玻璃另一边的Eggsy的刹那,Roxy反射性地举枪瞄准。

Eggsy也紧盯着Roxy和她手上的枪。

“不!”Harry旋即挡在Roxy枪前,按住枪杆,“放下枪!”

“他不是Eggsy——”

“他是。”

“他被感染了!”

“那没关系。”

Jared Donovan教授给了一个白眼。

“你看他这样子就是想攻击我们!”

“那是你吓到他了!”

“什么?!”

“你的枪吓到他了!”

“我才是被吓到的那个!”

靠着门板的Jared Donovan教授小小声说:“她说得对。”

“闭嘴Jared!——放下枪!”Harry后面那句是对Roxy说的。

“不可能——”

“他不会攻击我,也不会攻击你,我保证。”

双方一度沉默僵持,半晌,Roxy慢慢收起了枪,却仍紧盯着Eggsy。

“别担心,”Harry安抚说,“他和其他感染者有点不一样,他记得我。”

“好吧,”Roxy看了看Harry,又看了看Eggsy,问:“你们打算用他来做什么?”

Harry想说什么,Jared Donovan教授打断说:“Harry,我们要换地方了,这里不安全,我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,他(Eggsy)不能再留在这里,他们(猎杀队)迟早会搜到这里来。”

Harry表示同意,点头问:“你有什么好提议?”

Jared Donovan教授说:“远离猎杀队的巡逻范围,花圃那边有个温室,也许会是个不错的选择。”

“那我们的行动得快点。”

“我已经收拾好了,”Jared Donovan教授给Harry递了一个袋子,“给他穿上。”

Harry打开一看,里面装着一件中长款风衣外套和一个雷锋帽,便拎着袋子直接进入房间,Roxy只看得瞪大眼睛。

Eggsy看着Harry走近,又看了看Roxy,朝Harry露出疑惑的表情。

“我们得离开这里。”Harry从袋子拿出衣服和帽子,“现在,我得帮你穿上这个。”

Eggsy伸出手摸了一会儿衣服,又去摸帽子。

“Jacket”

Harry注视着Eggsy的眼睛,又重复了一遍:“我得帮你穿上这个。”

Eggsy朝玻璃另一头关注的二人看了一眼,慢慢转身,Harry一时感触,但他立刻就回神,开始帮Eggsy穿外套的袖子,Jared Donovan教授也松了口气,连忙转身收拾自己的笔记。

就在这时,Roxy忽然开门冲了出去。

Jared Donovan教授吃了一惊,大喊:“Harry!”

Harry见状暗叫不好,跟着追出去。

“她可能会告发我们——”

“我知道。”Harry心想他才把风衣给Eggsy套上还没来得及扣上扣子,更没来得及整理衣袖衣领什么的,噢,简直糟糕透了,Roxy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接受呢。

前方出现了枪声和感染者的嚎吼,这让Harry觉得情况不能更坏。

而让Jared Donovan教授觉得情况更坏的是,Eggsy听到枪声也跟着出去了,与他擦肩而过,他自然是阻拦不住的。

“风衣挺合身的。”Jared Donovan教授自言自语,然后背起已经收拾好的旅行包小跑跟上。

前方。

Roxy遭到几名感染者的围攻,她举枪射杀了最接近自己的两个,当她瞄准第三个时却没子弹了,她急忙换了弹夹,而感染者已经冲到她跟前,追上来的Harry奋力将她扑到一边,侧身射穿离他们最近的感染者的头颅。

危机解除,二人均松一口气。

“谢谢。”

Harry扶起Roxy:“Roxy,你听我说——”

他话还没说完,Roxy忽然瞥见他背后的Eggsy朝这边飞扑过来,不由反射性地举枪就要射击。与此同时,Jared Donovan教授在后面大喊:“别开枪!”

Harry几乎立刻就明白到了什么,推开Roxy的手臂,子弹瞬间打歪。

一个黑影从旁边的房间扑向Harry,却被后面的Eggsy一手扯住。

是一名感染者!

这感染者只来得及用愤怒的眼神转向Eggsy,就被Eggsy扣住脖子掰颈椎。

“Safe”Eggsy说。

Roxy像被雷劈似的惊怔在原地。

Harry上前整理了一下Eggsy的风衣,给他扣上扣子,朝JaredDonovan教授说:“风衣选得不错。”

 

 

评论(8)

热度(49)